5/29/2007

雲林社區醫學玩樂篇

這個月到雲林的PGY1社區課程,上課滿輕鬆的,所以平常有不少時間在雲林到處逛,本來就不喜歡乖乖呆在教室或房間的我,喜歡到某個地方就去認識環境,別忘了認識風土民情才是社區醫學最重要的ㄚ,而不是來到雲林還坐在教室聽理論...

老實說我覺得"雲林"這個地名很好聽,也是個可愛的地方,沒有台北的喧囂繁華,反而多了份寧靜與樸實,所以到了衛生所聽完大姐介紹完後就借了摩托車到處逛,沒想到騎一騎就到彰化二水、名間了...我們主要的活動範圍都在東邊的鄉鎮...林內..莿桐..古坑...斗六...斗南...虎尾..還到嘉義新港文教基金會拜訪陳錦煌醫師,體驗他的社區健康營造成果...順便一提這裡的人真的很可愛...有一次要到莿桐鄉某個診所,但是沿途根本攔不到計程車,走路還要4-5公里,我跟同事就站在路邊對著路過的車子拚命招手,沒想到竟然有人停下來讓我們搭便車...這還是在台灣第一次做這種事...哈哈...

1 則留言:

Simon 提到...

台灣真的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,所以就算是自助旅行也都沒什麼好怕的,治安也很棒,我都嘛把大行李放在摩托車上就到處去玩不管,也都沒發生什麼事。

所以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有人對台灣那麼悲觀。